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650
目標管理
內容描述
目標管理是一種管理哲學,亦是一種計劃與控制的技術。目標管理是菊勒格(Peter F. Drucker)於1954(民國43)年首先提出的一種管理哲學。在企業內部,由於各部門工作上的專業化與管理上的階層結構,以及各階層間觀點及工作的不同而相互隔絕,常使各級主管不能自動趨向企業的共同目標。目標管理是由上下級主管共同設定團體的及各部門的目標,使各部門的目標相互配合,並使各級主管有努力工作的動機,以有效達成團體的共同目標。因此,目標管理就是參與管理,以自我指導與自我控制,代替由上而下的指導與控制。目標管理是每一主管在上級主管的協助下,各自設定少數具體的近期目標,並定期檢討成果,以發展各級主管的管理能力。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課號:1203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7
單位
尺寸
26.1X19.3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壹、目標管理的基本概念
貳、計劃與控制的技術
叁、選擇正確的目標
註釋: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