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399
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國際政治研究組主任卜遜那博士蒞臨國防研究院專題演講
內容描述
1967(民國56)年2月20日下午七點,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國際政治研究組主任卜遜那博士應國防研究院之邀,來院演講「共黨在越南的人民戰爭」,此次演講由第八期研究員夏功權先生擔任口譯。演講中,講者指出中共認為人民戰爭的重要性比起核子戰爭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中共在越南所從事的戰事,正是含有試驗性概念的一種人民戰爭,因其投入越戰導致戰事升溫,使美國也需加入作戰,講者衡量當時戰局,並認為難以在短期內結束這場戰事。此次演講歷時一個半小時結束,演講結束後,由研究員對相關問題進行提問,並由講者一一回答,整場活動至九點結束。圖為卜遜那博士(左)與國防研究院主任張其昀(右)合影景況。
全集/系列名稱
資料類型
活動日期
拍攝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數量
1
單位
尺寸
13X9
保存狀況
完整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