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026
戰後軍隊與民方學術研究發展合作之研究
內容描述
本篇旨在提出在反攻復國成功後的5年內,如何在民生環境艱困的條件下,以軍民兩方合作的方式建置出堅實的國防力量。
作者舉出在二戰時所面臨的北大西洋護航、深水炸彈爆炸、對日自殺飛機之防禦等軍民合作成功的案例,說明軍方與民間合作的重要性,並指出往後的發展目標,其認為在軍事的應用研究方面,武器裝備、人性潛力、技術戰法等層面都應制定出明確的目標,以求進步,若民間出現可適用於軍事的發明,則軍方應馬上給予經濟的支持,以期進一步的研究成果產出,而對於軍民兩方的合作方式,作者則提出三種方案:一、設置特別研究發展中心隸屬於著名大學或大企業下,研究軍方提出研究項目,經濟由軍方支援。二、以軍民雙方進行聯合研究的方式,針對同一項目進行共同研究。三、由軍方提出研究的構想,全權委託民間企業負責研究發展。在軍民雙方的合作過程中軍方不宜過度干預民間的執行細節,但仍需注重保密防諜。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05285
封面列有:本院機密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21
單位
尺寸
20.8X14.7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緒言

第一章 學術研究發展之意義暨軍隊與民方合作之必要
第二章 軍隊與民方學術研究發展合作之事例與成效
第三章 戰後軍隊與民方學術研究發展合作之目標
第四章 戰後軍隊與民方學術研究發展合作之方式
第五章 軍官對推進學術研究發展合作應有之素養
結論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