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06
象牙海岸、賴比利亞、上伏塔
內容描述
國防研究院教育目標為適應復國建國需要,選擇文武高級優秀幹部,研究國家政略戰略以及國家建設有關問題,培養總體戰領導人才,俾能適任政府各部門重要職務,從事國家政策之研究與執行。全期教育時間約十個月,全期課程的設計,係依據目標構成完整的國家政略戰略研究體系,並注重光復大陸實際問題的探討。研究方法著重於課程講述、專題研究、應用作業、時事討論、專題演講、畢業論文、參觀與考察。
本篇旨在介紹象牙海岸,位於非洲西南部,地勢北高南低,河流由北向南流入幾內亞海灣,以法語為國語。象牙海岸早期歷史無可考,17世紀法人在象牙海岸活動,19世紀中葉,將該地置於法國保護下,成為法國的殖民地,1960(民國49)年脫離法國殖民統治,宣告獨立。政治上採三權分立的總統制,國家行政權歸於總統,立法權由國民議會行使之,司法權由法官獨立行使。在教育上進展頗速,每年教育經費佔全國總額15%。經濟以農立國,產物豐富,工業發展亦進步。在外交上與民主國家保持密切關係,反對共產集團。我國在象國無久居之華僑,僅有派往農耕隊人員。
賴比瑞亞位於非洲西部赤道附近,地勢沿海平坦,國內共有28個民族,英語推行甚廣。在非洲有其長遠歷史,也是非洲最早獨立的國家。政治採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制。教育水準落後,學齡兒童入學率不及15%,有待努力。境內50%土地適於耕種,森林面積廣,畜牧業發達。外交政策以自由、和平及友誼為基本原則,與自由國家多保持友好關係。在該國僅有少數華僑定居,另有我國派往之農耕隊人員。
上伏塔位於非洲西部,民族有伏塔族與曼德族,人民多信奉回教,以法國語文為全國統一性語文。19世紀曾被法國人兩度侵佔,於1960(民國49)年正式宣布獨立。政治採用三權分立的總統制和內閣制的混合制度,總統即內閣總理,為國家元首及行政首長。在教育上,民智未開,文教事業不甚發達。經濟以農立國,工業相當落後,人民平均收入甚低。外交上依照憲法跟從法蘭西邦協的決策,參加民主集團而堅決反共。在該國無華僑定居,僅有我派往農耕隊人員。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10584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4
單位
尺寸
25.3X17.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象牙海岸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教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賴比瑞亞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教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上伏塔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教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