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14
加彭共和國及赤道幾内亞
內容描述
國防研究院教育目標為適應復國建國需要,選擇文武高級優秀幹部,研究國家政略戰略以及國家建設有關問題,培養總體戰領導人才,俾能適任政府各部門重要職務,從事國家政策之研究與執行。全期教育時間約十個月,全期課程的設計,係依據目標構成完整的國家政略戰略研究體系,並注重光復大陸實際問題的探討。研究方法著重於課程講述、專題研究、應用作業、時事討論、專題演講、畢業論文、參觀與考察。
本篇旨在介紹加彭共和國,位於非洲大陸西海岸,原為法蘭西聯邦的海外領土,於1960(民國49)年宣佈獨立,採總統制,總統由直接方法選舉產生。加彭教育由國家及教會兩方面共同進行,教育制度大抵仿照法國,學童就學率達80%以上。在經濟上,加彭天然資源豐富,包括木材、錳、鈾、石油及鐵砂等,木材資源開發最,為該國經濟之主要支柱。外交政策,自獨立後,外交趨於保守,走西方及不結盟路線,與法國關係頗為密切。與我國於1960(民國49)年建立外交關係,彼此並互設大使館,我國亦派遣農耕隊前往該國協助其農業發展,對促進兩國邦交頗有俾益。
赤道幾內亞共和國位於非洲大陸之西海岸,於1968(民國57)年宣佈獨立,採總統制的民主社會共和國,總統由全國公民直接選舉產生。赤道幾內亞為非洲教育發達地區之一;經濟上以農業及林業主,工業尚未發達,礦業除小規模開採外,其他礦源尚未開發。外交政策上,自獨立後,仍與西班牙維持密切關係,特別經濟與文化方面,在其憲法中,赤道幾內亞特別強調將根據聯合國憲章,作為基本外交原則。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10606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8
單位
尺寸
25.4X17.4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加彭
第一章 地理與人文
 第一節 地理環境
 第二節 人文
第二章 歷史
第三章 政治
 第一節 政黨
 第二節 政治體制
 第三節 政府組織
第四章 教育與文化
 第一節 教育
 第二節 文化
第五章 經濟
 第一節 農林業
 第二節 漁收業
 第三節 工礦業
 第四節 對外貿易
 第五節 金融與財政
 第六節 交通運輸
第六章 軍事
第七章 外交
 第一節 外交關係
 第二節 與我國之關係
第八章 華僑

赤道幾内亞
第一章 地理與人文
 第一節 地理環境
 第二節 人文
第二章 歷史
第三章 政治
 第一節 政黨
 第二節 政治體制
 第三節 政府組織
第四章 教育與文化
 第一節 教育
 第二節 文化
第五章 經濟概況
 第一節 農林業
 第二節 畜牧及漁業
 第三節 工礦業
 第四節 交通運輸
 第五節 貿易
 第六節 財政
第六章 外交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