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553
共匪的科學與技術
內容描述
科學是發展知識的一種純智慧活動,為滿足人類心靈的智慧產物,而促進科學應用在人類社會所表現的活動則稱之為技術。人類為求生存與自衛,很早就有各種技術的發展,尤其是在工藝、醫療與農業方面,然由於近數百年來科學的長足進步,技術也加速發展,對於一個國家的關係很大。毛澤東竊據大陸以後,曾提到為了工業及國防等建設,應努力發展自然科學。但他們發展科學與技術當中,為了支持政權,很蠻橫地控制著科學家的思想。有如毛澤東所說:「假如我們任一群小資產階級的專家來指導科學的進程,則我們國家的科學工作,將完全偏出它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政治使命。」因此,毛澤東發展科學技術,實以鞏固他們的政治使命為目標;發展科學技術與工業重點,也是在於擴張軍事力量。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課號:109-3
封面列有:本院機密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22
單位
課程名稱
尺寸
25.2X17.3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蘇俄的科學與技術發展
第三章 在大陸原有的科學技術
第四章 共匪對科學技術的控制
第五章 共匪之科學人力
第六章 匪區各種科學技術概況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