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833
敵情研究論文集(對策部分)
內容描述
研究中共戰略戰述、評估台海戰爭動向以及情報應用 ,並提出因應對策。論文分析中共是蘇俄的附庸,以其共產黨的唯物史觀、唯物辯證法,製造階級鬥爭,並以武裝叛亂奪取政權,進而配合蘇俄的世界戰略。中共戰略戰術,是依中國共產黨政治策略路線實施武裝鬥爭,把政治戰與軍事戰相輔並用,具體表現是「多變性」與「殲滅性」。而由於我方之前只是從事純軍事之作戰而忽略黨政作戰的配合,只是運用有限的兵力而忽略了廣大群眾力量的運用,致使過去戰爭失敗。今後對中共作戰應秉持著反攻復國戰爭為黨政軍聯合戰爭,是武力與民眾相結合的革命戰爭。要以政治為主,以軍事為從,以主義為前鋒,以武力為後盾,以大陸為本戰場,以臺海為支戰場,以大陸革命運動與臺海軍事行動相互配合,雙方策應,以達成反攻復國戰爭之勝利。
全集/系列名稱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作者
作者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封面列有:機密字第00051號
數量
34
單位
尺寸
20.9X14.7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第一篇 共匪戰略戰術及其對策之研究/郭棠
第二篇 匪軍戰法及其對策之研究/華心權
第三篇 共匪對臺海戰爭今後之動向/羅揚鞭
第四篇 共匪情報之研究/楊貽芳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