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13
秘魯、厄瓜多
內容描述
國防研究院教育目標為適應復國建國需要,選擇文武高級優秀幹部,研究國家政略戰略以及國家建設有關問題,培養總體戰領導人才,俾能適任政府各部門重要職務,從事國家政策之研究與執行。全期教育時間約十個月,全期課程的設計,係依據目標構成完整的國家政略戰略研究體系,並注重光復大陸實際問題的探討。研究方法著重於課程講述、專題研究、應用作業、時事討論、專題演講、畢業論文、參觀與考察。
本篇旨在研究並介紹秘魯,位於南美洲之西北部,境內多山,交通甚為不便。1824年脫離西班牙而獨立,是西半球上最古老的文化國,但其不識字的國民占半數以上。經濟上以農為主,大部份人民的生活水準甚為低落。我國與秘魯建交已達30餘年,並互設大使館,在聯合國大會上,亦大力支持。
厄瓜多位於南美洲西北部之赤道上,故有赤道國之稱。原為西班牙殖民地,18世紀中葉獨立,但戰事不斷,造成民生凋敝。厄瓜多教育因人口增加,教育經費不足,因此全國文盲人口占40%以上;經濟以農為主,但目前已開墾之土地僅占全國可耕面積8%,若交通道路便利的話,厄國農業潛力相當強大。外交政策採取親西方政策,反共立場堅定,與我國關係原甚良好,惟近兩年來,在聯合國對我國代表權投票時,故意棄權,因此我國需努力扭轉彼此的關係。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10608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0
單位
尺寸
25.3X17.4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祕魯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厄瓜多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