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027
戰後根絕赤禍之研究
內容描述
本篇旨在探討反攻復國成功後,對世界與大陸可能產生的影響及象徵意義,與國民政府該如何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作者提出反攻復國的成功,對於世界的影響及象徵意義有:一、將減少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火種。二、共產主義崩潰。三、建立新世界的起點,且象徵三民主義的勝利,然而,戰爭結束也將對大陸內部的政治、社會、經濟等方面造成衝擊,如在政治上將可能出現多黨並立的情形,在社會上將會使民生日常用品產生更為稀缺的情況。在經濟上也將因過往中國共產黨所建立對農工業控制的體制崩潰,造成農工產業的發展規模暫時萎縮,光復大陸後的思想教育也將是重點,故在實行各項建設上都應本著三民主義來進行,以根除共產思想,而反攻的成功,也將象徵未來是三民主義新世紀。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05291
封面列有:本院機密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20
單位
尺寸
20.8X14.7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提要

一、前言
二、光復大陸後的世界新形勢
三、光復大陸後的國內情況
四、如何根絕赤禍
五、結論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