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XFP1428
我駐聯合國首席代表蔣廷黻博士回國述職在國防研究院演講,與張主任其昀晤談合影
內容描述
我駐聯合國首席代表蔣廷黻博士回國述職在國防研究院演講,與張主任其昀晤談合影。

蔣廷黻,中國歷史學家、外交家,非常重視中俄、中蘇關係與東北問題的研究。於1932年寫成《最近三百年東北外患史》一書中從順治到咸豐部分,以後又發表有關文章多篇。1938年寫成大綱性的《中國近代史》一書,提出中國人能否近代化將關係國家興亡的觀點。1935年12月,離開清華大學,以非中國國民黨員的學者身分加入國民政府,任行政院政務處長。後從事外交事務,1936年至1938年任中華民國駐蘇聯大使。1945年被任命為中華民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1961年11月,蔣廷黻改任中華民國駐美大使,兼駐聯合國代表。在聯合國代表任內,最主要的工作在於控蘇案及中華民國聯合國代表權案。1965年10月9日病逝於紐約。
全集/系列名稱
資料類型
活動日期
涵蓋時間
主題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關聯人物
數量
1
單位
尺寸
17X12
保存狀況
完整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