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067
匪俄經濟關係之檢討(上)
內容描述
本篇主要以當年中共與蘇俄間的經濟互動情況進行觀察,以深入了解雙方關係。共產國家集團中,各國在經濟關係上,存在著一般性的分工合作,以期充分利用各國的資源,用於協助他國與本國之經濟發展;然而中共基於地緣、協助共產國家集團有更好的發展、本身所具有的廣大勞力及國內市場…等條件,提出欲建立完整的工業體系,並獲得蘇俄同意,故中共未正式參與此經濟互助的國際分工體系,而與蘇俄的經濟關係產生了特殊性。在這樣的條件下,觀察中共在發展經濟時,可獲得蘇俄金援借款,但金額還需要考量三點因素,分別為:一、蘇俄的軍事援助。二、蘇俄贈與的部分。三、盧布與人民幣的折合率。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並列題名
共匪財經參考資料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課號:106-5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23
單位
課程名稱
尺寸
20.8X14.8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匪俄經濟關係之檢討(上)—共匪財經參考資料 目次
壹、匪俄經濟關係之涵義與內容
貳、匪俄經濟關係之一般性與特殊性
叁、共匪在物資方面對俄帝之依序關係
肆、共匪在資金方面對俄帝之依序關係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