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117
軍事科學軍事哲學與軍事藝術
內容描述
此為蔣中正總統於1962(民國51)年1月15日主持陸軍、海軍、空軍指揮參謀大學研究班第一期畢業典禮時對畢業生的訓詞。其向全體畢業生說明國軍軍事教育已建構完整體系,希望將來從事軍事教育應注重專精訓練和基本知識,並闡述軍事科學軍事哲學軍事藝術的涵義及彼此之間關係,另提及中國先民軍事思想的精深博大,單以孫子來說,孫子兵法就是藝術同時也是哲學及科學。最後並以「明禮義、知廉恥、負責任、守紀律」四句箴言勉勵全體畢業生,希望大家負起現代戰爭領導指揮的責任。
全集/系列名稱
資料類型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封面列有:限閱
數量
44
單位
課程名稱
尺寸
208X1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