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017
國防研究院第一期研究員畢業論文講評
內容描述
本篇《國防研究院第一期研究員畢業論文講評》,主要是當年國防研究院主任張其昀先生對於國防研究院第一期研究員們的畢業論文,所做的總講評,據當時的規定,研究員在完成畢業論文後,由國防研究院排定日期,以便日後研究員進行口頭報告講述文章要旨,本書即為張其昀先生,在聽完每一位研究員的口頭報告後所寫的講評。第一期畢業論文之總題目為「有關總體戰之專題研究」,而本書又將總體戰內涵加以定義為「軍事戰」、「政治戰」、「經濟戰」、「文化戰」。
第一期畢業論文計有五十六篇,本書以兩種方式將論文加以分類,其一如同目次一般,在二十個主題下將各論文依其性質各別歸類並簡略地評述研究員的文章,此為該書的前半部,後半部則以「總體戰」、「軍事戰」、「政治戰」、「經濟戰」、「文化戰」為主題,將這五十六篇文章再做一分類,並詳列出各篇文章的作者及篇名,且將各篇文章之主旨陳述於後。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封面列有:實踐叢刊
數量
30
單位
尺寸
20.8X1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引言

主任講評
(一)總體戰之規模
(二)戰爭與文化
(三)戰略與政略
(四)主義與領袖
(五)革命精神
(六)科學方法
(七)實際經驗
(八)反攻作戰
(九)戰地政務
(十)國際情勢
(十一)邊疆形勢
(十二)行政與司法
(十三)土地與海洋
(十四)工業建設
(十五)人力動員
(十六)物力動員
(十七)思想作戰
(十八)心理作戰
(十九)國防教育
(二十)論文形式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