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137
國防研究院邀請于斌總教主蒞院講演
內容描述
國防研究院研究員在院期間,為使加深對國際動態之了解與研究,分別約請中外專家學者蒞院講演,在課餘時間舉行,並與研究員餐敍,講詞均經錄音或速記後送請演講人校對再印發予研究員與有關人員參考,除事涉機密,大部份皆分別在國防研究院《研究通訊》刊載,以供參閱。1960(民國49)年11月15日邀請于斌總主教蒞院為第二期研究員講演「由冷戰看肯尼第未來的外交」。圖為于斌總主教於餐會時致詞景況。
于斌(1901-1978),字野聲,羅馬聖多瑪斯學院哲學博士、宗座傳信大學神學博士、義大利國立伯魯日大學政治學博士,為天主教會第二位華人樞機主教,曾任天主教南京總教區主教、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復學首任校長、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創辦人等。
全集/系列名稱
資料類型
活動日期
拍攝者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參考資料:
《國防研究院十周年概況》,台北,國防研究院,1968年。
相關地名
數量
1
單位
尺寸
6X6
保存狀況
完整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