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851
我國憲法與交通發展之研究
內容描述
我國現行交通政策的擬訂,悉以國父遺教、總統指示,以及憲法的規定為最高指導原則。交通發展的目的為便利人民生活、促進經濟發展、配合國防需要。目前我交通設施在設備規模與服務水準上,都有顯著的進步,但因我國經濟發展迅速,交通設施未能及時配合擴充,以致無法適應需要,而形成擁擠延誤的情形,若不解決,勢將影響人民生活之便利,更遑言促進經濟建設的任務和配合國防的需要。交通建設為財經建設重要的一環,而財經建設、政治建設、軍事建設以及文化建設,乃構成國家建設之基準。交通為大量投資的事業,為維持及擴充其營運能力,配合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其所需資金必需及時籌措,惟此項大量投資,非國庫所能負擔。基本解決之策,在公營事業方面,為改進其財務狀況,使經濟管理趨於現代化與企業化,必要時使受益者稍為增加負擔,俾各事業可有資格向國外或國際銀行作長期貸款,同時其本身亦有更多之盈餘,重投資於擴建工程。民營交通事業方面,政府應積極鼓勵扶植其發展,尤以海運、空運與公路的客貨運輸業務,並應對小規模的經營,努力促使其合併經營或聯營,以期獲致健全的發展。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694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4
單位
尺寸
25.4X17.3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第一章 前言
 第一節 交通事業的重要性
 第二節 現階段之交通事業概述
第二章 交通政策的一般原則
 第一節 國父關於交通的遺教
 第二節 總統對於交通的指示
 第三節 我國憲法上有關交通的規定
第三章 我國當前的交通政策
 第一節 施政基本方針及施政計劃
 第二節 現行的經營政策
第四章 交通發展政策之研究
 第一節 現行交通發展政策的檢討
 第二節 未來交通發展政策的展望
第五章 結論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