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11
波蘭、捷克、匈牙利
內容描述
本篇旨在研究並介紹波蘭,波蘭位於歐洲中部,強鄰環伺,歷史上遭四次瓜分,數度亡國,二次大戰期間,光明在望之際,竟遭雅爾達祕密協定出賣,以致淪於悲慘境地。經濟原以農業為主,但自二次大戰後,東部富於農產之領土割讓與蘇俄,故農產在國民經濟收入逐漸降低。波蘭與世界將近半數之國家有邦交,其外交政策完全追隨蘇俄。1929年(民國18年)與我國有官方外交關係,直至1949年(民國38年)承認中共政權始斷交。
捷克位於於東歐中部,二次大戰被迫割地與蘇俄,失地8000餘方公里。捷克為工業國家,其軍火武器之製造,曾聞名於世,人民生活水準為東歐各國之冠。教育則是相當普及,各級學校包括大學在內多免收學費,學生熱中理工,對政治不感興趣。1930年(民國19年)與我建交,至1949年(民國38年)與我斷交,與中共訂交。
匈牙利為位於中歐的內陸國家,教育甚為普及,函授學校亦普遍;經濟受政府嚴格控制,曾多時實行通盤計劃,但效果不彰,自1966年(民國55年)起實施經濟改革,放寛控制。外交上與69個國家建交,與我國無邦交關係,1949年(民國38年)受蘇俄指使與中共建交。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10596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7
單位
尺寸
25.3X17.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波蘭
一、地理環境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捷克斯拉夫
一、地理環境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匈牙利
一、地理環境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