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592
情報的蒐集研判與運用
內容描述
情報可為政策計畫提供依據,也可作為戰略的基礎,情報可包含一個國家的背景、特性、人民、社會、經濟、運輸、軍事等,可根據實際需要,加以適當的分類,但最重要的是正確性,不正確的情報不僅沒有參考價值,反而足以導致錯誤,情報資料往往是零星的、片段的,有時可能是不正確的,所以在蒐集情報之後,首先要鑑定其來源的可靠性,以及內容的正確性,再根據現有的資料之後加以比對出具有參考價值或可運用的,才能稱為情報。不同情報也有重要程度的差別,依國情不同,所感受的威脅也不盡相同,通常以軍事情報、科技情報、外交情報,這類較容易影響國際問題的情報重要性較高。情報的蒐集,則可能受到該國家的國情影響,導致資訊受限,使情報蒐集不易,需花費更大心力才得以獲取情報。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課號:901
封面列有:本院機密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20
單位
課程名稱
尺寸
24.8X17.2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壹、概說
 一、情報的涵義
 二、情報的範圍
 三、情報的分工與分類
 四、情報作業的程序
貳、情報資料的蒐集
 一、公開資料的蒐集
 二、祕密資料的蒐集
 三、蒐集的方法
叁、情報資料的研判
 一、研判前的登記與鑑定
 二、研判的方法
肆、情報的運用
 一、情報的方式
 二、情報的分發
 三、運用的要旨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