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852
我國憲法與空防之研究
內容描述
憲法一三七條:「中華民國之國防,以保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國防之組織,以法律定之」。蓋立國於現代之世界,不能不有陸海空軍等國防上之編組,且因國際關係複雜,科學技術進步,國防上之編組與設備,不僅日見龐大,且愈臻細緻,既而需要大量之人力,復消耗巨額之金錢。然無空防即無國防,是以空防不僅為國防之前哨,且亦為國防之骨幹。二次大戰末期以來,空權之發展,一日千里,且逐漸向太空發展。科學技術之神妙,確可變不可能為可能。因此空中攻防武器系統之發展,關係國家集體之安全,而國家空防問題又為盟國間整體空防之一部份,應趨向於區域合作,進而達成保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717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0
單位
尺寸
25.5X17.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一、前言
二、憲法與國策
三、國策與國防
四、國防與空防
五、整體空防觀念
六、結論
附註:英文名詞釋義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