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042
戰後兵要資料調查整理之研究
內容描述
本篇旨在對於傳統兵要資料的建立方式提出改良建議。作者認為即使現今戰爭型態已轉變,然而,敵國軍隊的入侵方式仍會以地面為主,故兵要調查依舊有其重要性,且內地與邊疆的調查是同等重要。在反攻復國作戰開始前,即應著手對大陸的兵要資料做調查,並於作戰期間可以適時更新資料,待光復大陸後,即可以此為基礎迅速建立完備的資料,而為達成這項目的,建立「兵要資料卡片制度」,印製「兵要資料卡片」,分欄載入「作戰地區特質」項目,及「用兵實錄」,以此卡片配合附有簡單記號的一般地圖,即可在野戰時對照使用,卡片內容可隨戰時之實際情況進行修正,至於原本使用的兵要地圖則可以廢止,轉為平時研究之用。此卡片制度的推行,可無需增加成本,則可完成兵要調查工作且能更有效率的更新資料,此法不僅可取代傳統的兵要圖,甚至可以取代兵要冊籍,在使用上也將因此變得更為簡便。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05259
封面列有:本院機密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4
單位
尺寸
20.8X14.9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殘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提要

第一節 緒言

第二節 大陸兵要基本資料及其來源

第三節 「兵要資料卡片」制度之建立

第四節 反攻準備期間兵要基本資料之整備

第五節 反攻進行期間兵要資料之應用與補修

第六節 戰後全國兵要資料之統一整理

第七節 結論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