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65
我所見到的印尼
內容描述
此篇為作者黎世芬印尼之行後所發表的一篇短文,主要談及個人所見的印尼現況及印尼選舉活動。印尼是一個擁有大小島嶼達3000以上的島國,人口數居亞洲第四,文化上因受南太平洋、澳洲、馬來西亞、印度等地區影響,所以除了文化外,他們的種族也是相當複雜。印尼因為曾經是個殖民地國家,所以人民很難建立起他們獨立的、欣賞的興趣,往往受到別的國家或是別的區域的影響。譬如我們中國,有一套禮儀來維持我們的風格,而印尼政府極想用回教的宗教思想和道德觀來維繫國家的政治信仰、社會風尚和道德水準。因此在一般社會裡,我們所能看到有回教影響存在,如不大有吃豬肉的機會,飲酒的不太多,觀光地方,酒吧的設立也是不開放的,宗教的維繫力可由此窥探。此種維繫力相對薄弱,是很難保持下去的。在經濟方面,印尼已經渡過危機,國際遊客第一個印象是幣值很穩定,且印尼資源豐富,尤其是石油、橡膠。但印尼食物方面是以米為主食,可是稻米產量不足,依靠輸入,這是印尼最著急的地方。教育方面,印尼國民教育不普遍,文盲非常多,大專教育也不太好,大部份都是到國外求學,因此回國的學生是很有地位的。至於印尼排華情緒,究其原因為華人受荷蘭人利用做中間人,魚肉、欺詐土著、華人有錢、種族偏見。印尼選舉有個特色,就是所有參加過共產黨,現在還是共產黨、和與共產組黨各種組織有關連的人,都没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所有黨派都可以提名,所有的提名都要經過內政部審查,審查合格以後,才可以有候選資格。投票是祕密直接舉行,當選是根據比率投票人,投票是投政黨而不是投給個人,再根據得票多數,按照人口選舉區所分配的比率產生當選人。在國際事務上,印尼採取不加盟政策,在聯合國各種組織當中,任何表決均棄權。而印尼之所以與我國往來,是想從經濟上得到一個穩定的力量,學我們怎樣在一個短時期中,建立一個復興的繁榮的國民經濟。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不詳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數量
18
單位
尺寸
25.4X17.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缺頁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