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15
巴拿馬
內容描述
國防研究院教育目標為適應復國建國需要,選擇文武高級優秀幹部,研究國家政略戰略以及國家建設有關問題,培養總體戰領導人才,俾能適任政府各部門重要職務,從事國家政策之研究與執行。全期教育時間約十個月,全期課程的設計,係依據目標構成完整的國家政略戰略研究體系,並注重光復大陸實際問題的探討。研究方法著重於課程講述、專題研究、應用作業、時事討論、專題演講、畢業論文、參觀與考察。
本篇旨在介紹巴拿馬,為中美洲的一個民主共和國,介於中美洲和南美洲之間,1501年,由西班牙人發現後,即成為西班牙在美洲各殖民地的政治、貿易及戰略中心。在哥倫比亞統治期間成為大西洋岸到太平洋岸的橋樑。1903(民國前9)年獨立之後,美國政府開闢運河,於1914(民國3)年正式啟用,使來往兩洋間之船隻,縮短其航程,而使巴拿馬之戰略地位亦更重於往昔。巴拿馬雖為一未充分開發的國家,但由於處在交通主要要道上,其交通業之收入,使國民生活尚能維持相當水準,近年政府重視教育及經濟建設,向現代化的目標邁進。但其國內政黨有15黨之多,傾軋熾熱,使內政常欠穩定,共黨雖經政府公佈為非法組織,但共黨之地下活動仍頗積極。巴拿馬為美洲國家組織之一員,也是聯合國最初50個會員之一,同時反共立場極堅定。與我國於1910(民國前2)年就已建立邦交,政府遷臺後亦維持外交保持友好關係。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10605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4
單位
尺寸
25.3X17.5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八、華僑
附 巴拿馬運河區概況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