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1049
反攻時期戰區劃分之研究
內容描述
本篇旨在探討反攻復國時期,劃分戰區所應考量的事項,以期戰區的劃分既能符合戰略目標又可符合政治目標。作者主要以國軍獨立反攻為前提,認為戰區的劃分,應考量到幾點因素,包含:一、反攻作戰的特性,以及未來戰事情況。二、反攻作戰的戰略構想。三、原有的軍區及經濟協作區劃分方式。四、大陸地略之分析。五、孫中山實業計劃之區分。六、蔣中正地略之研究與對十二軍區之指示,此外,國軍兵力及敵後作戰、節制幅度等都須顧及,進而具體將全國概分成東南、西南、中原、東北、西北、塞北等六個戰區,此劃分方式的構想,主要考量到反攻初期國軍所擁有的能力、盟軍可能給予的支援及大陸各地的人文及自然地理情勢,最後建議應首先建立東南戰區,此將有利於之後反攻復國戰爭之推行。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04191
封面列有:本院機密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24
單位
尺寸
20.8X14.7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提要

第一章 緒論
第一節 戰區組織簡述
第二節 反攻作戰的特性與未來情勢之推斷
第三節 反攻作戰戰區組織型態之商榷

第二章 戰區劃分之研究
第一節 國軍之反攻戰略與作戰構想
第二節 匪軍軍區之參酌
第三節 大陸之地理形勢
第四節 未來之國防計畫
第五節 戰區劃分之芻議

第三章 結論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