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資訊
典藏號
CSH000919
蘇俄
內容描述
本篇旨在介紹蘇俄,地跨歐亞兩洲,位於亞洲北部與歐洲東北部。早期是一塊荒涼落後地區,一群被奴役的人民,公元5至8世紀,是零落的斯拉夫部落,後被來自波羅的海的海盜所統一,建立了基輔王朝,1240年蒙古人亡其國,一直統治到1840年才恢復獨立。伊凡三世建立莫斯科公國,至四世完全肅清蒙古人的勢力,17世紀彼德大帝即位,使俄國步向強大之國。尼古拉二世繼位時,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對奧宣戰,經兩年戰爭,處處失利,繼之日俄戰爭失敗,國內乃於1917(民國6)年發生大革命,羅曼諾夫王朝乃被推翻,到了1918(民國7)年,共產黨人又以武力推翻了克侖斯政府,取得政權,時當俄曆10月,稱為十月革命,自此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個共產政權。「最高蘇維埃」是蘇俄最高權力及立法機關,而根據蘇俄憲法規定:「蘇聯共產黨是政府和人民指導核心」。
蘇俄以文化教育作為鞏固政權的工具,控制大眾的思想,麻醉青少年的心靈,使他們在共產主義的枷鎖下永永遠遠做著馴服的奴隸。在經濟上,蘇俄自十月革命,布爾塞克奪取政權後,不但没有出現共產主義的天堂,反而使人民長期生活在貧困飢餓之中,食衣住行四大需要,圴讓百姓感到絕大的恐慌。按蘇俄土地廣大,人力及天然資源之豐富,似可不虞匱乏,而其民生慘況之造成,實由於共產王朝的統治者,榨取人民的膏血,作為侵略全球,赤化世界的資本所致。蘇俄擁有強大的三軍實力,並掌握核子武器,用於遂行侵略世界的陰謀,外交上是反美、反西方、侵華、赤化落後地區及奴役其附庸國,反覆的以強力外交、笑臉攻勢、集中目標和不斷的採取主動的手段,以遂行其統治全人類的陰謀。
資料類型
出版日期
主題
作者
出版者
國防研究院
出版地點
台北市
版本
原件
語言
中文
補充
學號:10599
封面列有:本院資料請勿轉借轉載
數量
16
單位
尺寸
25.3X17.4
裝訂
平裝
保存狀況
完整
版權聲明
開放瀏覽
目次
一、地理形勢
二、歷史
三、政治
四、文化教育
五、經濟
六、軍事
七、外交
::: 版權所有 © 2019 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電話:(02)2861-1801分機14216  | 資訊安全政策
地址: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
55, Hwa-Kang Rd.,Yang-Ming-Shan, Taipei, Taiwan 11114, R. O. C.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通過無障礙檢測